solidthinking rhino alias keyshot v-ray曲面造型推薦比較 工業產品設計課程 3D CAID 下載免安裝 免費綠色 FREE ID DESIGN DROOG IDEO 文創機械美學 evolve inspire 輕量化軟體 render 彩現 solidworks proe價格費用合理 設計師周

如何選用適用於2D/3D工業設計軟體之顯示卡

不論您使用何種2D/3D工業設計軟體,都值得參考此文。


今年最流行的軟體Angry Bird, 用手機就可以玩得很有快感;CAE軟體可就完全考驗CPU的速度;但2D/3D工業設計軟體與其它軟體不同地方,就是它幾乎要將所論電腦系統做一個完整的整合。

CPU已太多人討論,我們今天來討論一下顯示卡。

談到顯示卡就得提到OpenGLDirectX。它們是用於生成2D、3D圖像、定義了一個跨程式語言、跨平台的編程介面,您可以查一下維基百科,看看它是什麼。大部份的3D軟體使用OpenGL做為編程介面,而一般遊戲大多則使DirectX。因此您用一般只支援DirectX 3D遊戲卡來執行CAD,不論您記憶卡多大,執行效果都是不好的。所以不要迷信顯示卡記憶體高就是好的,要有配套措施。

所以在選用顯示卡時,要留意您的軟體在哪種規格下,效能會較理想。

我們以solidThinking來討論如何進行選用顯示卡的流程:

1. 首先,您可以看看solidThinking依原廠的建議確定規格需求http://www.solidthinking.com/Navigation.aspx?top_nav_name=Product%20Information&item_name=sys_requirements

簡單地說明一下:

solidThinking可用於MacWindows系統(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3 or sp4, Windows Vista, Windows 7)。特別是很多朋友常在Mac上做相關的設計工作,solidThinking可以說是非常方便。

2. 瞭解在顯示卡部份是支援OpenGL還是DirectX, 有無特定版本?

solidThinking在硬體的適應性很好, 它同時可支援OpenGLDirectX。(這也太帥了吧!~~)

別小看這一項喔~~因為很多3D軟體只支援OpenGL,但大部份的使用者並沒有注意到此項,用了一般的遊戲卡,所以使用起來執行效能不,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才有朋友問起這樣的問題。solidThinking的支援此2種規格。所以許多硬體問題也就解決了。

還好,顯示卡目前市面上較著名的晶片提供者,網站上都有公佈它的規格:
我們將評估選用硬體的流程,以簡單的方式來呈現:

l          CPU: 我們選用Intel i5二代(CPU效能真的不錯,有比以前較多的L2 CacheTurbo);沒有什麼特別原因,因為沒有用過AMD,若有人願意借用的話,可以來試試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RAM4G(現在Ram已經很便宜了,就不要省這筆了,4G一下就給它敗下去)

l          依本文的方式,選擇顯示卡: 由於公司有其它CAE軟體,需要找有支援OpenGL 2.0以上即可;

可以留意的是,若您是:

n          Nvidia的愛用者: 目前大部份的桌上型用Geforce GTX/GTS/GT系列皆支援; 但使用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要留意,只有少數的型式有支援OpenGL。筆記型電腦只有工作站等級系列才會全面支援。

n          AMD的愛用者: 若沒記錯的話, 2009年後的買到產品,不論是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,全系列都有支援2種規格;

最後因為為了移動方便性及支援更多不同軟體;我們選擇了AMD。因為他的筆電晶片都有支援OpenGL

(當然,並不說nVidia不好喔,歡迎各家硬體商讓我們評測一下)

因此我們目前使用的是Dell Vostro 3450; 若有看到我們在Demo的朋友,應該可以有點fu~~

l          另外有朋友問到: 2D/3D工業設計軟體是吃顯示卡的資源(GPU)較多還是CPU資源較多? 基本上有用到OpenGLDirectX代表兩者資源都會用到,就看您執行的工作項目而定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若您同時有用到PhotoShop的使用者,因為CS4已支援OpenGL,可考慮一下此相關規格的顯示卡,工作流暢度會有所提昇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要用到工作站等級的顯示卡嗎?這端看您設計目標產品,若是屬於較大型的產品或是零件數較多的產品,就非得用到了。

1 則留言:

 
勢流科技,solidThinking,8.5,破解版,bunkspeedshot,keyshot,hypershot,render,推薦,pro/e,